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7年6月16日下午,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育发展研究院有幸请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导李胜兵教授研究团队出席本年度的学术会议。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肇庆市教育局局长彭银祥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和飞院长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副院长曲中林介绍了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成立两年半以来的工作进展,并对教育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及构建提出了规划和设想。随后,和飞院长介绍了举办本次研究会的目的。和飞院长表示,在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如何把肇庆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一个值得研究的现实和紧迫的课题。本年度学术研讨会主要围绕高等教育及基础教育方面的现实问题进行探讨,重点和深入探讨了肇庆学院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的标准指标体系、应用型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基于绩效评价的地方本科院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设计以及地方本科院校申硕工程的理论与实践路径等议题。

    在会议讨论过程中,李胜兵教授及其团队对肇庆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李教授认为,在建设应用型高校的问题上,需要深刻理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国家标准及指导思想,把握目前本校基干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同时对比国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参考国外先进优秀的经验,融会贯通。肇庆市教育局局长彭银祥针对肇庆市基础教育的问题,提出了规划设想,并希望教育研究院创新科研体系,成立若干肇庆市级以及县区级的学段研究所、学科研究中心,建立庞大的基础教育科研网络,以科研强校带动肇庆市教育的发展。会议决定将以项目委托的形式对肇庆学院以及肇庆市教育发展相关的紧迫问题进行立项研究。

    会议的最后,曾桓松书记做出了总结。感谢李胜兵专家团队的到访,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我校研究团队得到了高深的理论指导和学术支持,我们将坚持为地方政府提供应用型成果,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专业与产业相对接,坚持为肇庆市的教育事业服务,在通过顶层设计推动教育发展研究工作的同时,积极与校外专家交流、借鉴和学习先进理论知识,积极为肇庆市的教育事业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