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参加第三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7月11日-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教育实践工作者和西澳大利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出席本届峰会。

本次峰会以“教育治理现代化:法治与改革发展同行”为主题,围绕推进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基础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职业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教育法治化与教育治理现代化;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现代化与法治化;省域高等教育分类发展体系建设与法治化;新型教育智库建设与教育治理现代化;政府、学校、师生、社会的关系;大、中、小学的管、办、评分离;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与考试招生法制建设;地方教育立法与区域教育改革发展;教育行政管理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与依法执教等议题展开。

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曲中林参加了此次年会,并向年会提交了会议论文《广东省“强师工程”与教师补充与退出机制研究》。作为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地方院校联合成立的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通过参加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学习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为地方打造教育服务平台,为肇庆地区教育事业做好科研与实践服务,为推动肇庆教育现代化、创建教育强市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