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教司司长解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解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问题

      发布时间:2015-06-18      来源:中国教育报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做客微访谈解答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问题

  为优秀项目提供落地孵化服务

  本报北京617日讯(记者 刘博智)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鸣锣开赛。今天,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做客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微访谈,解答大赛相关问题。

  有网友提到校级初赛、省级复赛是怎么组织的,参赛学生如何了解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安排等问题,张大良说,校级初赛由高校组织,省级复赛由省份教育厅组织。初赛、复赛阶段的参赛材料、比赛环节、评审方式等由各省份高校自行决定。初赛、复赛阶段具体安排请咨询各省份联系人。

  针对网友创意类比赛排名靠前的项目是否会有后续孵化政策的支持的问题,张大良回答,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需求,将自己的创新创意积极转化为实际项目和创业成果,努力让学生的比赛项目产生应用价值和市场价值。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对优秀获奖项目提供创业资金支持,以及后续的落地孵化服务。同时,将积极争取风险投资、创业投资、天使投资等基金支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我们鼓励高校联合地方政府、科技园区等举办项目对接和孵化活动,搭建项目孵化平台。鼓励高校聘请拥有丰富行业经验和行业资源的企业家和投资人担任学生第二创业导师,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