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联手肇庆市教育局主办“互联网+星湖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联手肇庆市教育局主办“互联网+星湖教育”论坛

 

20181月,肇庆市教育局印发了肇庆市2018年十件教育惠民实事任务表,其中惠民事项九,成立肇庆市教育沙龙,我校教育发展研究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每两个月主办一次一次教育沙龙活动。

2018 512日,由肇庆市教育发展研究院和肇庆市教育局主办,广东肇庆中学承办的“互联网+星湖教育”论坛第三期——“明经行修,崇善尚美”两广端溪书院开山445周年纪念活动在肇庆中学举行。当天的论坛紧紧围绕书院的系列问题和“明经行修,崇善尚美”办学思想展开深入探究和解读。论坛通过传承和发扬端溪书院精神和著名山长的教育思想,借鉴两广端溪书院的一些适合今天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积极推动肇庆中学今后的长远发展。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曲中林出席了研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启宁表示,此次论坛举行得十分成功,做到“平台好、主题好、时机好、效果好”,为我市营造出探索教育、支持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研讨会,进一步弘扬书院的文化精神,擦亮肇庆历史名城的名片。

在较早的2018128日,由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和肇庆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一届互联网+星湖教育”论坛“走进春天•快乐寒假”专题论坛活动在肇庆中学高中部举行。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桂贤娣,市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市教育局局长彭银祥,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曲中林等嘉宾,与参加活动的部分学校校长、家长及学生代表共700多人欢聚一堂,以怎么过好寒假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度讨论。

据悉,教育发展研究院和肇庆市教育局将通过“互联网+星湖教育论坛”的形式,持续举办教育沙龙活动,交流教育热点问题,探索解决教育难点的方式方法,助推肇庆市教育事业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