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立德树人背景下全国中小学德育创新与班主任专业成长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第一届立德树人背景下全国中小学德育创新与班主任专业成长高峰论坛举行

 

2016124日至6日,由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广东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人杰教育、北京名师国际教育研究院等共同举办的“立德树人背景下全国中小学德育创新与班主任专业成长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高峰论坛。

肇庆学院校长、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和飞教授,广东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肇庆学院科研处处长胡海建教授,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曲中林教授,肇庆市教育局德育科陈勇志科长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和飞校长代表我校及会议的主办方对本次高峰论坛的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为了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关于“重视辅导员和班主任培训”的精神,贯彻《教育部2016年工作要点》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促进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的指导思想,我们在“立德树人”背景下,聚焦中小学德育创新与班主任工作,围绕中小学德育创新与班主任专业成长的核心技能进行深度研修,从而举办本次“立德树人背景下全国中小学德育创新与班主任专业成长首届高峰论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召开,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教师构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探讨在“立德树人”背景下的中小学德育创新与班主任工作,推动我国基础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开幕式后,全国著名特级教师,2015年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6年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教学名师”——于伟利为本次论坛做了第一个讲座——“教育原野的执着守望者”。本次论坛共举行了10次班主任培训类讲座,2次优质主题班会课展示。随着讲座的深入开展,与会的教师代表愈发积极地与各专家学者进行讨论,交流班主任的心得,并在互动的环节分享一线班主任的工作重点和难点。

本次论坛,旨在构建专家学者及一线教师的交流平台,邀请专家学者为中小学德育创新与班主任工作水平成长和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引导班主任专业成长的核心技能进行深度研修,从而发挥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广东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等平台优势,努力为我国教育发展研究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