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教育发展研究调研提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肇庆市教育发展研究调研提纲

一、调查目的:通过调研本市县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从而对本市县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的教育发展进行研究。

二、调查对象:本市县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教研员、教师及学生。

三、调查方式:普遍调查与重点调查相结合。

四、调查方法:走访调查,会议交流,访谈。

五、调研的主要内容:

1.根据调研的侧重面的不同,调研内容主要是本市县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的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涉及面包括:教育管理、课程、教学、教育研究、教师、学生、教育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2.调查本市县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发展的主要成绩、工作亮点和发展特色等。

3.本市县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压力与挑战。

4.本市县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成因分析。

5.本市县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