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视察调研我市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市人大视察调研我市教育工作

 

 

 

 

为协助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评议肇庆市教育局工作,61719日,市人大市直教科文卫组代表开展了视察调研活动,了解近三年来我市教育工作情况以及对市教育局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共肇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三和参与了视察调研活动。

三天来,代表们召开了社会各界人士和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座谈会,听取行业监督员、社区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有关学校及教师代表对市教育局和全市教育工作的情况反映和意见、建议;并分别到广宁和端州城区实地视察调研教育工作情况,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听取情况反映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在经济欠发达资金投入不足的情况下,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仍然凭着务实、勤奋、奉献精神,推动肇庆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事业呈现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据悉,市教育局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两区引领两化战略部署,以创强争先为抓手,突出重点,履行职能,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目前我市共有大中小学434所,学生总数742032人。三年来,全市教育创强累计调入31亿元,如期实现省教育强县(市、区)100%覆盖;全市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达345所,规范化学校覆盖率达95.04%,基本实现了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解决了学前教育的入园难问题;全市新增优质学位达1.6万多个;职教办学规模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今年,肇庆科技学院、肇庆工商学院分别更名广东理工学院和广东工商职业学院。(高慧萍摄影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