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城区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生派位和抽签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肇庆城区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生派位和抽签结果出炉

共有755名幼儿报名参与派位抽签,平均相当于1.9名幼儿争1个学位

64日上午,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肇庆市城区公办幼儿园2014年秋季面向社会公开招生电脑派位和抽签在端州区教育局举行。公证处公证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行风监督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约100余人到场见证了电脑派位和抽签过程。

为使公共学前教育资源更好地惠及广大市民,逐步满足家长对优质公办幼儿园学位的需求,促进教育公平,坐落在端州城区的肇庆市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肇庆市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肇庆市外贸幼儿园、肇庆实验幼儿园、端州区机关幼儿园、肇庆市第三幼儿园和高要市第二幼儿园7所优质公办幼儿2014年秋季继续安排70%的名额共384个学位面向社会公开招生,比去年增加41个,增长11.9%

根据《肇庆市城区公办幼儿园2014年秋季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城区7所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生全部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每名符合条件的幼儿只能申请报读1所公办幼儿园。截至63日下午530分网上报名结束,共有755名幼儿成功报名,平均相当于1.9名幼儿争1个学位。与去年平均2.7名幼儿争1个学位相比,中签比例大幅提高。按照预定工作规则,肇庆市第三幼儿园和高要市第二幼儿园由于网上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人数,所有成功报名的幼儿将由2所幼儿园分别直接录取;其余5所幼儿园由于网上报名人数多于招生计划人数,需要通过电脑派位和抽签方式录取。

电脑派位和抽签结束后,城区7所公办幼儿园的拟录取名单随即在端州教育信息网和各幼儿园校园公告栏向社会公布。各幼儿园拟录取的幼儿家长须在6511日期间,持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录取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和注册登记。因幼儿资格审核不符而产生的空缺名额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由后续幼儿依次递补,直至录满招生名额为止。最终录取名单将于61218日在端州教育信息网和各幼儿园校园公告栏公示。(王巨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