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想、研究、执行”三箭齐发 助力我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设想、研究、执行”三箭齐发 助力我校事业发展

                              

为提升肇庆学院办学层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尽早实现申硕目标,在肇庆学院校长、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和飞教授的倡议和推动下,以“设想”、“研究”、“执行”三大主题筛选了关涉我校发展的三个问题。其中,《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国家标准体系构建:以肇庆学院为例》、《应用型本科高校申硕内涵建设与路径研究》、《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设计研究—以肇庆学院为例》等三项课题以委托的形式,予以批准立项。

“设想”层面,我院特别委托华南师范大学的李胜兵教授团队承担《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国家标准体系构建:以肇庆学院为例》课题研究任务。该项目将充分发挥理论设想的前瞻性,意在推进肇庆学院转型发展示范校建设。在“研究”层面,胡海建教授的课题组将承担《应用型本科高校申硕内涵建设与路径研究》课题研究任务,研究如何解决申硕面临的现实问题和解决方案,为肇庆学院达成申硕目标开辟道路。为建立公平合理、公开透明、优绩优效的内部分配机制,调动肇庆学院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在“执行”层面,彭云飞教授的课题组将负责《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设计研究—以肇庆学院为例》课题研究任务。

本次立项,显示了我校改革发展的决心,相信通过“设想、研究、执行”三箭齐发,以理论研究助推我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