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市教育局召开“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2017年2月27日上午,肇庆市教育局召开“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市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相关领导到场指导。

会议明确,我市教育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解放思想,东融西联,产业强市,实干兴肇”要求,以增强珠三角意识为核心,着力查找和破除制约我市教育发展的思想作风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着力解决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为官不为”和学校教职工不主动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思想大解放引领教育事业大发展,把肇庆教育质量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达到与珠江三角洲整体区位相适应的地位,为建设“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实现我市“东融西联、产业强市、实干兴肇发展战略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主要目标是:切实增强珠三角意识,打造奋发有为的教育队伍,推动肇庆教育大发展。活动时间为2——7月,分为“学习宣传、调研讨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四个阶段。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银祥同志传达市“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彭银祥指出,我市教育系统开展好“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形成统一共识和正确觉悟,坚决破除落后思想观念,要认识到教育系统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要问题导入明确差距,要责任导向、层层推进,真正明白“为什么”问题,才能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取得实效”。 

在深入剖析了教育行政部门机关干部层面、学校领导班子层面、教师队伍层面存在的问题后,彭银祥强调,要把活动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所学校、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全面解放思想,强抓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推动廉洁从政从教,努力营造教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要以壮士断腕、踏石留痕的决心,以对党、对人民、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着力以全新的思想面貌和工作作风,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彭银祥要求,一是领导带头,落实责任,主动沉下去、摆进去,找准找实问题。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班子和各级各类学校班子成员都要主动投入到“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当中,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敢于揭短亮丑,敢于查找问题,真正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带动教职工作风实现较大转变。二是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真抓实干,上下齐力,切实推动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要明确发展思路,要瞄准发展目标,要落实重点任务,以“跳出肇庆谋全局”、“扎进问题攻坚克难”的思想和作风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计,切实提升全市教育质量水平。三是建章立制,加强考核,标本兼治,形成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长效机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有效的规章制度,要成立相应的作风整顿工作机构,以督查、通报、问责来确保“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市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黄涛同志对市教育局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湘生主持会议,并对肇庆市教育局“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作具体部署安排。市纪委派驻市教育纪检组组长王瀚谋同志传达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上专题党课,还组织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广东理工学院、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市直各学校校长(园长)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李锡文  高慧萍)

 

 

 

关闭